2019/11/19

琅琊隨筆 (8) : 正覺的網路推廣為什麼要弄虛造假?



最近有位前正覺學員,與我說起知乎上的正覺寫手。
開多個微博、知乎、百度帳號推廣正覺,匿名為正覺發表文章、發放摺頁冊和傳單,上傳正覺三乘菩提影音系列,騷擾告發所有反對正覺同修會的聲音。。。
我說這些我都知道。
但是原來還不止如此。
正覺教大家在網路發表評論的時候,不但要匿名,而且要假裝不是正覺的學員,這樣才讓讀者覺得我們是客觀公正的第三者,然後寫一些挑起讀者懷疑的評論,用這種方法來打擊所有反對正覺「佛法」的聲音。
更厲害的技巧是:即使是反對者,剛開始你也可以去贊一下他們的文章和回答,建立正面觀感,然後慢慢拉關係,影響對方。 或是問一些預設正覺立場的佛法問題,看看誰上鉤。 總之,怎麼對正覺有利,都可以方便行事。

這種「造假」比我想像的更不堪。
臺北的學員恐怕沒幾個知道正覺一直在教學員幹這這樣的事?
這麼多年,我們一直私下問一個問題:為什麼一個佛教團體不可以光明磊落? 什麼都要秘密,隱瞞,偷偷摸摸,假裝,有這種必要嗎?
公開說自己是正覺的人,又會怎樣? 既然是正法,這麼殊勝,有什麼需要遮掩? 傳播正覺的說法和視頻、手裡正覺的書、傳單、摺頁冊去發,又否然自己是正覺的人,誰這麼笨會相信我們與正覺無關?
一個佛法團體,讓人受五戒菩薩戒,但是為了宣揚自己的「正法」,卻可以教學員撒謊?
常人都會質疑:這是一個什麼樣佛法團體? 這種「護法」真的有功德福德?

我沒有親眼看見大陸推廣組和網路組這種操作,也無法提供實質證據。 但是臺北內部類似事件做法很多,只是這些消息,每次都讓我覺得,正覺可能比我想像的更可怕。
正覺的「不正」做法是從上到下,貫徹始終的執行。 所有染汙的東西都有高度傳染性。 你允許一種欺瞞,就會衍生無數種大大小小、各式各樣的欺瞞。
當蕭導師覺得正覺對外發表的文章書籍,都沒有著作權,都可以「張冠李戴」,用誰的名字都可以;當正覺覺得只要打倒密宗和印順,怎麼偏頗極端噁心的言論都可以用,下面的人當然更加變本加厲、肆無忌憚。
在臺北,我聽過正覺的大菩薩是這樣將「不擇手段」合理化的:我們的正法被打壓,非常情況下必須用「非常手段」。
「非常手段」的道德底線是什麼? 回答是:因果是導師承擔,你聽話做事就夠了。
這就是正覺內部的思維,所以我無法相信蕭導師和正覺說的話,做的事。

誠實和正直是不可妥協的品德。優良的人格和品德是學佛的基礎。
正覺同修會不但要把善良單純的學佛人,變成執著福報證量的世俗人,還要教大家不誠實和撒謊的技巧,然後告訴你這是正義,是護持「正法」,不但沒有錯,還有功德福德。
我們學佛修行,不是任由一個大師一個組織綁架我們的道德觀和判斷力,或是讓正義感和福德功德的誘惑衝昏頭腦去做不誠實的事情。
一個要求你妥協誠實和正直的團體,等於一個人格有缺陷的人。 它絕對不是在教導你如何修行,破除對自我的執著;它是在幫你增添執著,再灌輸一大套詭辯自欺的思維。
隨順正覺的人,大多不是自己有品德問題,很多人是太老實、對人太信任、缺乏分辨是非的能力,或是覺得自己從蕭導師那裡學法,因此需要對正覺和導師忠誠。

正直才是忠誠的最高形式。
忠誠不等於正確合理,忠誠只是為了迎合他人的意向,不是堅持最高的原則。
為了對某人某組織盡忠,放棄誠實和正直,最終我們跟這個人和組織的關係難以善終。
不重視誠信和正直的組織,即使短期內贏得了一些支援、籠絡了一批人心、掩蓋了一些問題,長期下去,就會像正覺的今日:搶福德、爭權力、互相猜忌、離心離德;傷害的終歸是自己。
這種連世俗人都知道的「因果」,正覺的大菩薩們不理解嗎?

後記:
知乎上的前正覺學員提供的其他正覺造假資訊:
  1. 同修會會員冒充被蕭平實批評的喇嘛、堪布、法師給蕭平實寫懺悔書,然後同修會對這個懺悔書不查,竟然出動高層歡欣鼓舞地對這個懺悔書給予了熱情洋溢的回復。
  2. 為了佔領寺院,讓正覺學員冒充出家人。
我無法證明這些是否真實事件,只能說以我在正覺內部所見,這一點也不稀奇。 蕭導師和正覺親教師從來都不查證事實,聽到有利自己的消息,立刻互相慶賀公諸于世。
許多人說法和人事沒關係,看蕭導師如何系統性隨意曲解經論,就可以知道他是怎麼看待人和事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